【聂卫无差】儿童+多重人格

很多年以前,盖聂的国术老师鬼谷子告诉盖聂你将会有一个师弟,十三岁的盖聂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幻想,他觉得师弟都是软软萌萌,白白胖胖的,就像邻居家的小弟弟,然而三年后,当盖聂回身看到他的师弟时候,整个人基本处于崩溃的边缘,当然以他惯性面瘫的外表是看不出什么的。

老天啊,这个桀骜不驯的头上戴着运动吸汗巾的白发不良少年是谁,老师,我们国术馆什么时候转黑道栋梁培训馆了。


你就是我的师兄吗。

新师弟,卫庄眼角微微上扬着,满是挑衅。

哦,师弟好。

盖聂用平淡的如白开水的声线回答。


于是,那天的相遇,以卫庄被盖聂打趴下为结束。

其实师弟的皮肤还是软软的,盖聂转身离开的时候是这么想的。

可卫庄觉得,这个师兄太瞧不起他了,他一定要超越打败他,混蛋,居然下这么狠的手,卫庄揉揉自己发青的肋骨以下的部分,心里暗暗发誓。


盖聂和卫庄在鬼谷子门下,学武到了二十岁之后,各自分道扬镳。

盖聂做了嬴政的私人保镖,卫庄,当盖聂再次听到卫庄的名字的时候,是地下黑暗势力,流沙集团的头子。

老师,你果然培养了一个黑社会头目。

他的心情很复杂,经常在夜晚会想着他和卫庄的再次相遇会是什么时候,他想了一百种,这一百种在他看见卫庄的时候全都灰飞烟灭。

青年的卫庄,比他少年时候的脸庞更加凌厉迫人,身上穿着黑色长袖衬衫与长裤。

真是标准的黑社会行头,还戴了个大戒指,盖聂对师弟这些年的品位到底是受到什么打击才变得这么惨烈。

然而盖聂没想过,他的品位也没好到那里去,要不是嬴政有专门给保镖定制行头,指不定比卫庄还差。


“师弟?”

盖聂伸手向摇醒靠坐在墙角的人,鼻子问道一抹淡淡的血腥味,还没碰到人,眼前亮光闪过,雪白的匕首刃尖抵在他的胸前,盖聂一个条件反射,空手夺白刃,并且反制住卫庄,抓着他的左手往后掰,骨裂的声音在夜晚的巷子里尤为清醒。

“我……记住了。”

卫庄两眼朦胧在昏倒之前,放出这句话。

师弟对他的厌恶值,又破表了。

盖聂心中毫无波动,把人横抱起来,也亏得卫庄昏倒了过去,否则,被个大男人这么标准的公主抱,他一定会拼死剁了盖聂。


盖聂把人送到了端木蓉那里,一个街道诊所,虽然看起来小,可里面的医生,端木蓉,随随便便脚踩那些教授级的医生,这是他某次陪他的朋友荆轲来的时候知道的。

端木蓉检查之后,用敬佩的目光看向卫庄。

“全身大小23处伤口,有刀伤,还有枪伤,后脑也有钝器重击的痕迹,哦,还有一处,左手骨折。”

端木蓉看向盖聂,她一眼就看出这是盖聂的手法。

“你到底是不是想救他?”

“当然,他是我师弟卫庄。”

盖聂难得露出了焦急的语气。

“呵呵,这力道我还以为你想他死。”端木蓉横了他一眼,“其他伤口都好说,我已经做好处理,但是头部的伤势很难办。”

“难道治不好吗?”

很好,盖聂,你已经死了。

端木蓉开始思考各种弄死面前人的方法,居然敢质疑她。

“不是治不好,头脑是人类最精密的地方,纵然现在的医学进步空前,但对大脑,谁也不敢说能万无一失。卫庄受到重击,很可能会对他的思维造成后遗症,比如说,失忆啊之类的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“还有就是,性格大变之类的。”

这个听起来更可怕了,盖聂转头看向躺在白色病床上的卫庄。


第二天,卫庄醒来的时候,盖聂的心情很复杂。

端木蓉的诊所不留人,所以盖聂把卫庄带回了家里,他生活简单的像个苦行僧,平常又没有什么朋友,自从荆轲脱单之后,更是清净,所以根本没有准备客房,盖聂只好把卫庄抱到自己的床上,还好床够大。

睡着前,他脑子里想着,第二天卫庄到底有没有事,会不会真的性格突变。


“你是……师哥?”

卫庄思考的时间连一秒都没到,盖聂非常欣慰,无言点头道。

“我去给你准备早餐。”


盖聂在厨房花了不到五分钟,可卧室那边迟迟不见动静,他担心是卫庄伤口复发,或者直接离开了。

等他退开们的时候,他整个人都处于懵逼的状态。

who are you???

他的师弟不可能这么可爱,盖聂第一次在卫庄的眼中看见了孩童的纯真与迷茫,还有懵懂。

“大叔,你是谁?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盖聂端着颤抖的心发问,这个人格有点可怕啊,他是想过白白软软的师弟,可绝对不能直接等于卫庄。

“大叔你好笨哦,不知道自己的名字还要问我。”

“我叫盖聂。”

卫庄低头,好像是在努力记住这个名字,随后抬起头,露出阳光般的笑容。

“我叫小庄。”


OS:翻文件夹看到的,这个好像是以前玩随机梗的文章,我都不敢打CP的tag了,聂卫聂无差,卫庄这失忆以后都崩出了银河系,顶锅盖爬走。

评论
热度 ( 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