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韩非X李斯】敲棋佐酒

“韩师兄可安睡了?”

李斯?

韩非整整歪斜的衣襟,起身开门。

门外月色下,李斯穿着便服,七年未见,李斯已经续上了两撇小胡子,看起来稳重可靠。

“李大人。”

“师兄太见外了,李斯此来乃是以小圣贤庄弟子的身份拜访,师兄不会不欢迎吧?”

“哈,师弟都这么说了,我再拒绝就太没有同门爱,请进。”

韩非侧开身子,李斯走进去,边走边说道。

“师兄好酒,李斯特地准备了陈年佳酿,与师兄一醉方休如何?”

“甚好甚好,我正愁一人独饮无味。”

李斯扫视房间,看见角落里的棋盘。

“师兄还记得当年你我再小圣贤庄的时候,老师常常拉着我们下棋。”

“怎么会不记得呢,老师什么都好,就是这棋艺啊,又臭又不服输,跟他下棋真是辛苦万分,还好你我没学到老师的棋艺。”

说起当年求学的事情,李斯和韩非都陷入了美好的回忆之中。

“这屋子里正好有棋盘,不如你我下棋佐酒?”

“恭敬不如从命。”


一时间,房中只有清脆的落子声,当棋局到中盘的时候,李斯和韩非忽然打开了话题。

“当初我与师兄共同出师,师兄胜我良多,却选择了七国中最弱小的韩国,而我选择了最强大的秦国,如今看来,我要赢师兄一次。”

“是吗?”韩非捏着白色的棋子放在其中一个星位上,笑了笑,“这局还没完,输赢尚未可知呢。”

“大势已去,师兄你觉得还有翻盘的可能吗?”

李斯跟着韩非落下一子,吃了十几个白子。

“有时候,就是一个不起眼的棋子能让整个局翻盘。”

转眼,黑子去了一大片,李斯不以为意。

“看来师兄的棋艺越发精进,不过,世事可不像这盘棋这么简单。”

“你要去韩国?”

韩非一语道破李斯接下来要做的事情。

“你来秦国了,我自然也要去韩国看看。”

“可惜了我要留在秦国,不然定要一尽地主之谊。”

“无妨,我记得流沙还在韩国。”

“是啊,韩国还有流沙,这局的输赢,师弟你要努力。”


其实是自己长篇文里面截出来的,妥妥的非斯没跑,时间线是韩非入秦呈上《存韩》后,李斯上书出使韩国前。

韩非口中翻盘的关键是苍龙七宿,按照剧情来走的话,最后还是李斯赢了啊,哭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